嘴唇經常為整體彩妝,畫龍點睛的部分;卻也是最常遭人遺忘,保養的部分。那要如何好好保養、小心呵護這個不起眼、卻又重要的地方呢?

1. 嘴唇外部是個幾乎沒有角質、皮脂腺的膚質;所以嘴唇幾乎不會出油,這也代表嘴唇幾乎無法防止,外在環境帶走水分。這也是為什麼冬天、或是過於乾燥的環境下,需要塗上護唇膏,防止嘴唇的水分過於散失。

2.嘴唇也需要防曬:因為嘴唇也是屬於肌膚的一部分,所以外出時也要多注意防曬!可以選購能夠防曬的唇膏,做好對於紫外線的防護。

3.不隨便去嘴唇的角質:因為嘴唇構造,較其他皮膚不同;本身就較為脆弱,如果再隨便做去角質,很容易會傷害到嘴唇皮膚,造成嘴唇敏感化。

4.使用唇膜:挑選唇膜保養品時,要多注意是否具備,外層防護、鎖水的成分;因為嘴唇不會出油,所以注重鎖水保護層,要大過於補水。

嘴唇因為外觀與構造上,不同於其他肌膚;所以容易造成保養上的疏漏。但其實嘴唇在保養的部分,反而更需要小心呵護!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好好、小心保養我們的性感紅唇吧!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