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卸妝就有做,但為什麼還是會長痘痘、沒有清潔乾淨的問題呢?或許是犯了以下幾項新手容易犯的卸妝錯誤喔!

1.沒有用棉花棒卸眼睛跟唇邊:眼睛內部、睫毛內部以及唇邊很容易殘留彩妝,如果只是簡單用卸妝棉,敷個數十秒擦拭,很容易沒有清潔到這些部位。所以建議用棉花棒再對於這些部分,再進行細部的清潔與擦拭。

2.過度清潔:有一些人習慣只上簡單的隔離霜,或簡易的蜜粉;但回到家依然反覆地進行卸妝。這麼做可能會造成角質層軟化,嚴重可能會變成敏感性肌膚,讓肌膚變得不穩定。

3.忽略髮際線:與眼睛細部以及唇邊一樣的狀況,許多人也會忽略髮際部分的清潔,造成頭皮容易長粉刺,最後甚至長痘痘。

4.卸妝膏未乳化:卸妝膏雖然好用又方便,但如果沒有先乳化,有可能會造成卸妝膏殘留在毛細孔內,造成堵塞。建議使用卸妝膏時,加水並在掌心加以搓揉約10秒,讓卸妝膏能夠乳化,不殘留!

5.誤把卸妝當洗臉:有些人以為卸妝就等同於洗臉,但其實卸妝只是把,肌膚表層的灰塵與髒污卸除;但毛細孔內部其實還是殘留部分彩妝跟髒污。所以要記得,卸妝之後,還要卸妝之後,還要卸妝之後,還要做好洗臉清潔的部分!

以上幾點,提醒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喔!不然卸妝不但沒達到清潔的效果,反而讓自己的肌膚不斷地受到傷害!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