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眼睛洩漏了真實年紀
現代女性保養做得好,外表看起來往往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幾歲不過近來發現,處於繁忙工作和緊張生活下的輕熟女,雖然注重肌膚保養,但眼周老化現象卻提早發生
五成女性不懂保養眼周
眼周肌膚薄僅 0.5 mm,每天平均眨眼1萬次,加上用眼過度等後天因素,使得眼部肌膚提早出現老化。雖然現代女性對肌膚保養有一套,但是仍有近 5 成的女性沒有塗抹眼部專用保養品的習慣。
眼袋族年輕化
醫師提醒,老態的眼袋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眼袋族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甚至於25歲就有眼袋產生,包括夜貓族、熬夜族、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等,因為眼睛過度使用,都是眼袋提早敲門的對象。

解決問題要對症下藥
最基本的一定要每天擦專用保養品,除了檢示眼周表層所顯現的問題外,還要檢示自己的生理及生活型態,維持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讓眼睛多休息需長時間使用眼睛的朋友更應注意,才不會太早出現老化的警訊。
怎麼挑選保養品是門學問
眼部專用保養品,除了選擇不含酒精成份外還須針對問題下手黑眼圈選有維他命C、維他命K成;眼袋水腫用洋甘菊水、甘草精華、綠茶、小黃瓜成;細紋用含A醛、醣醛酸、玻尿酸、胜肽成
早晚使用助您遠離眼袋惡夢
塗抹時輕輕的拍打按摩,以指壓方式輕揉按摩穴點,刺激眼部循環,或先以雙手指腹摩擦生熱增加手部溫度,來幫助保養品吸收。

貼心叮嚀:眼袋整型雖然是小手術,但如果能及早保養預防,就能免去花費萬元來進行改善囉!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