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洗臉方式
每天早晚洗個臉,把毛孔溫和的徹底清理一番,讓肌膚輕輕鬆鬆的回歸到最原始、自然、輕鬆舒服的面貌,就是最好的保養!但洗臉也不是簡單的隨便搓抹就能完成,一起來檢視一下你的洗臉方式是不是徹底正確,才能讓洗臉達到效果,讓臉蛋粉嫩粉嫩,擁有令人羨慕的好膚質哦!






Step1.
將臉潑濕

Step2.
將洗面乳充分

搓出泡泡

Step3.
先洗T字部位

Step4.
洗鼻頭

洗臉的第一步,先將手洗乾淨,再將臉龐用冷溫水潑濕。

因為肌膚若太乾是很難把洗面乳均勻抹開來的,自然也無法把污垢清除。哦!

正確洗臉是要利用洗面乳所產生的泡沫來清除污垢,所以要先在手掌中把泡泡給搓出來,才能讓泡泡將髒東西都帶走。

洗臉要先洗T字部位,因為最先塗抹洗面乳泡泡的部位,它的洗淨力是最強的,而T字部位的油脂最多,相對的也最容易藏污納垢喔。

如果覺得鼻頭上有粉刺的話,不妨可以用指尖抹洗鼻頭,沿著鼻頭的圓弧狀輕輕抹洗,將污垢清除。




Step5.
洗淨臉龐兩側

Step6.
把泡泡沖乾淨

Step7.
輕輕用毛巾壓乾

洗完T字部位,別忘了清洗臉頰、臉線處還有下巴哦!清洗時可再輕輕按摩下巴易生痘痘的地方,讓臉部肌肉動一動。

好不容易將臉蛋的髒東西都清洗出來了,當然要記得把泡沫沖乾淨,才不會前功盡棄哦!

洗完臉後,臉上的水份記得用乾淨的手巾「輕輕地」壓乾,

恭喜妳!順利完成正確的洗臉方式囉!

洗臉的注意事項


✽水溫不可過高
洗臉的水不可以太高,因為太熱的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酸性保護膜,反而使皮膚變乾燥,所以建議用30~35度的水溫洗臉或是冷水,都可以幫助肌膚軟化角質層,同時洗臉時可以輕輕拍打,讓肌膚更有彈性。

✽肌膚緊繃是正常
洗臉後,妳的肌膚是否有緊繃的感覺呢?
若有輕微的緊繃感,2-3分鐘後就會消失,是正常的,但是緊繃很久,則可能是肌膚過多皮脂被洗掉了,也許要考慮換另一種洗面產品了哦。


文章轉載:http://www.urcosme.com/maintitle/beautyclass/classindex/faceindex6.htm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