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是皮膚老化的開始

一般而言,皮膚會在二十至二十五歲時開始老化。皮膚愈白晳,愈早老化,白種人的最佳肌膚狀態是在青春期,一到二十歲,肌膚就開始出現小瑕疵;黃種人的肌膚約從二十五歲開始老化,黑種人肌膚自三十歲開始老化。

人體的皮膚是最容易衰老的器官之一,一般在25歲以後皮膚就開始出現衰老徵象,25歲是我們預防皺紋的關鍵年齡。科學研究顯示,皮膚的生長期一般在25歲左右結束,之後生長與老化同時進行。

兩個面向 檢查皮膚的老化

皮膚厚度逐漸變薄:

皮下脂肪減少,皮膚失去彈性和張力,導致皮膚鬆弛和皺紋產生。

血液循環功能衰退:

難以補充皮膚所需要的營養,皮膚失去光澤,皺紋依序顯現,開始在眼周,隨後在臉部、頸部、手部及身體出現。


過了25 保養以弭平肌膚細紋為主

好的生活習慣和保養產品,可以減少皮膚產生紋路。

果蔬面膜是我們家庭美容保養的一個好選擇,特別是對一些敏感性體質的人,不失為一個減緩細紋生成的方法。

肌膚的保水性 至關重要

水嫩的肌膚,指的是肌膚的保水性良好,就像小baby的肌膚比大人好看很多,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皮膚的保水性,皮膚的保水性會隨著肌膚年齡的增長以及老化而變差,所以年紀越大的人,皮膚保水性越差。

如果能夠藉由外在的保濕工作,把肌膚變水一點,哪怕只是暫時的,不但肌膚質感會變好,而且立刻能給人年輕許多的感受。所以每年保濕產品大賣是有它的原因的。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