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25歲是青春的關卡,女人30歲是人生的新指標。過了這五年,你會變美還是變醜?

我慢慢發現很多女人的樣貌會隨著年紀改變一點也不足為奇,但是為什麼很多漂亮的女生過了25歲、30歲會瞬間黯淡失色,反而很多年輕的時候不起眼的女生,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發光發熱?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也就是說天生的美女不代表可以經的起時間考驗。女人25歲以前的長相靠的是天生的運氣,25歲以後靠的就是自己的造化和努力。

那麼,女人變美或變醜、變的失色與發光的關鍵到底在哪裡?

1.愛批評自己的女生不美麗

很多女生很喜歡批評自己、否定自己,逢人便說「我好胖」、「我好醜」、「我好老」、「你看我肥肉這麼多」、「我屁股又變大了」、「我腿粗的跟男人一樣」

有魅力的女人絕不會在別人面前批評、嫌棄自己,即使她有不完美的地方,她都能處之泰然的面對,久而久之,大家也不會再去注意她的缺點,說不定,她的小缺點也能變成她的個人特色,缺點也能變成優點。

2.相由心生,心地善良最重要

相由心生也可以用「氣質」兩個字來形容,這裡的氣質不是指裝裝文靜淑女的那種做作氣質,而是一個人散發出來的「質感」, 你會發現,那些長相越來越討人喜歡、越來越美麗、令人覺得舒服有魅力的女生,都是內心善良正派、待人也真心善良的人。正派的美和邪氣的美,完全是兩回事。

3.別當對外表放棄的女人

所謂千古名言「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美麗就是要保養,就是要花錢、花時間,「自然就是美」只限於20歲以前,一旦你對自己的外表放棄,那就從小姐變阿姨,從正妹變大嬸,從美女變黃臉婆。

4.千萬不要玩太兇

所謂的「玩太兇」其實很難定義,我舉個例好了, 如果你也是常常出沒夜店的人,你可以觀察的到,許多年紀很輕就玩得很兇的女生,通常都看起來比較老,就算她們現在長得很漂亮,但是過了兩年後,變醜的速度如同坐雲霄飛車一般,或許她的化妝技術很好,遠看還是一個正妹,但是離開了夜店的昏暗燈光,她就沒辦法在陽光下、日光燈下吸引你的目光。

千萬不要仗著年輕玩太兇,過渡揮霍青春,否則當你說出你19歲時,人家真的會很不好意思跟你說:「你看起來像29歲。」

5.愛不對人會讓你變醜

最後來說「愛情」,你可以發現,有的女人談了戀愛越來越美、容光煥發,也變的有禮貌、有氣質、討人喜歡。但有的女人談了戀愛後,總是看起來很「不幸」的樣子,唉聲嘆氣、神經兮兮、哭喪著臉,每個人看到他就覺得今天真倒楣,她又要來哭訴她「不幸」的愛情。於是,愛情可以讓人變美,也可以讓一個美女變成醜女!

女人要變美,真的要從愛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對人生要有正面的能量,以及心地善良為基礎。內外在都要兼顧,懂得保養自己,不要揮霍青春,也一定要懂得談一場有益身心的戀愛。內在的美與腦袋的智慧才是能讓你經的起時間考驗的美麗!

愛妮雅~【碧月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