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心的保養化妝品 愛妮雅
文:伊甸園雜誌十一月261期提供
Text by 吳佳穎

全國直營、重視異地售後服務的愛妮雅,創立於民國65年的春天,至今國內已設置有120個服務據點。總裁陳威中說:「在我求學時,我老師的太太因要養育幾 個孩子,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去各處販售化妝品,我的母親為了幫助她便也跟著她一起去。過程中,卻意外發現鄰居們會因為用化妝品感到興奮與快樂,迫不及待我 母親與師母的下次拜訪。」「所以我覺得保養化妝品既可以令人感到喜悅、又有錢賺,便自西藥轉向化妝品業。」

此外,陳威中也從了解到,許多女性都希望擁有漂亮的臉龐,只是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愛妮雅秉持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提供試做的體驗,並有一套完善的產品服 務流程。愛妮雅全國直營、強調異地售後服務,使18到70歲的女性朋友到哪裡都能漂亮美麗。如此懂得替女性美麗著想的愛妮雅,當然也以感恩、感謝的心回饋 社會,他們為社會上弱勢團體所提供的扶持與幫助,已持續長達20多年,在研發自家產品讓每個人面子漂亮的同時,陳威中更以一次次的公益行動實際付愛心,呼 籲社會大眾能夠一同做出真誠的貢獻。

愛妮雅在每年的感恩日,主動捐款給弱勢團體,而且不僅企業捐贈,陳威中也鼓勵員工們都能盡點心力並實際參與志工行列。他認為人人都付出,就有更多人受幫助,同時做公益的人,會在「施與受」及感激的目光中,找到喜樂與生命的意義
。對於做公益能有如此深刻體悟的陳威中,生命曾遭遇過重大變故。民國49年,因為八一水災而於一夜之間變為特級貧戶的他:「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家以農為 生,父親辛苦的種田養全家人,事故發生的當晚,我父親靠在牆邊,望著被大水嚴重破壞的田地,無奈又難過地流下淚來。」「後來幸有社會濟助,讓我發現社會是 很溫暖的,所以我有力量時,定會貢獻一己之力!」做公益是企業應該負的責任,陳威中先生的分享讓我們明白,只要勇於付出、心中有愛,就能使更多的人擁有幸 福!

文章轉載至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網址:http://www.eden.org.tw/needs.php?level2_id=33&level3_id=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