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瑩促成愛妮雅公司協助青山國小學童
更新日期:2007/03/01 20:0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一日電)民進黨藉立委陳瑩受到屏東縣青山國小腦性麻痺學生巴曾妮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感動,促成愛妮雅化妝品公司贊助青山國小午餐和學雜費,及參訪台北的戶外教學活動。
屏東縣三地門 鄉青山國小的學生巴曾妮,因為腦性麻痺,腿部肌肉無法支撐站立,須靠爬行來行動,仍努力不懈上學,學校同學每天協助行動不便的她,成為她行動的支柱。
巴曾妮的哥哥巴維恆用一支長達八分鐘的記錄片記錄下妹妹學走路的過程。這支名為「永不放棄的小天使」影片,勇奪新力公司舉辦的「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看世界」首獎。

陳瑩從巴曾妮的故事中,得知青山國小的小朋友們雖然家境不好,但個個樂觀、熱心幫助他人,這些原住民小朋友的精神與態度感動了陳瑩。
她表示,巴曾妮用她的樂觀走出了生命的限制,她也想要用巴曾妮的力量,幫助原住民小朋友走出地域的限制,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更寬廣的世界。
陳瑩促成愛妮雅化妝品公司允諾協助原住民學童,透過愛妮雅化妝品公司的贊助,陳瑩為屏東縣青山國小與台東縣樟原國小爭取到一筆經費,來解決小朋友營養午餐及學雜費的問題。
一日到三日,愛妮雅熱情協助青山國小學童,實施「原夢‧圓夢‧台北」戶外教學活動計劃。青山國小全校師生及家長共八十八人北上參訪,活動行程包括參訪故宮、淡水、中正紀念堂、立法院、原住民電視台、野柳等。960301


本文網址: https://www.epochtimes.com/b5/7/3/1/n1633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