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集團與伊甸基金會合辦輪椅親善大使選拔

俗諺「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買賣無人問」,道盡商業生態;不過愛妮雅化妝品總裁陳威中倒深信「施比受更有福」,他以慈濟人的誠正信實精神領導公司,每年捐款不下千萬,受益團體眾多,妻子蕭碧月與其下員工也投入公益行列,其長年不輟的善舉,為陳威中贏得南投榮譽縣民獎章,也讓愛妮雅集團跳脫一般商業世儈,流露濃厚的愛與關懷。

陳威中出身南投縣名間鄉,十三歲時碰上八一水災,家裡損失慘重,有賴鄰居和社會救濟才得以熬過最初二、三年的苦日子,那段時日,不僅讓陳家感受到人間溫暖,也讓陳威中立志未來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十七歲時,他到台北打拼,靠著不怕苦也不懼怕失敗的衝勁,讓他後來成功在化妝品界闖出一片天。

民國六十五年,愛妮雅化妝品集團陸續進駐各地百貨、賣場,以「一地購買,全省服務」的策略打出識別度,銷售人員全是經過嚴格專業訓練的美容老師,加上免費售後服務,大受女性朋友喜好。陳威中說:「打從決定投入這個行業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愛妮雅董事長蕭碧月率員工到羅東聖母醫院為老人家服務

公司發展如火如荼之際,陳威中夫婦參與的公益活動已不計其數,除資助羅東聖母醫院設立,在慈濟海地、川震募款活動中也不遺餘力。陳家夫婦到處散撥愛,同時不忘回饋家鄉,除捐款百萬給新民社區與代天宮 ,並加入民間鄉公所顧問團出錢出力。

愛妮雅集團捐款羅東聖母醫院

以陳威中為首,公司上至董事長蕭碧月,下至散佈各地的美容老師,大多半都加入慈濟會員,員工樂於捐款,公司更是慷慨解囊,教育員工感恩及助人的重要。陳威中夫婦不時帶旗下員工到羅東聖母醫院做志工,為老人家按摩、做臉、剪指甲。蕭碧月在家常幫婆婆剪指甲,以身作則,希望能喚起民眾對孝道的重視。

陳威中夫婦捐款伊甸基金會幫助殘障兒童.

為落實長期贊助公益,在平日大大小小捐款活動之餘,陳威中特別將三月三日-公司成立的日子,定為愛妮雅的「感恩日」,在當天的新春酒會發起愛心募款活動,近十年平均下來,愛妮雅每年至少奉獻兩千萬元以上用以挹注弱勢。

新聞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5172   中央社即時新聞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2/news_22104.htm                今日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819/3660984.html   新浪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3715937&isGraphArticle=true&option=graph   HINET 新聞網